用戶個資遭竊 雅虎吃官司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全美最大入口網站營運商雅虎公司(Yahoo! Inc.)遭控告,因過失導致多達45萬筆用戶名稱和密碼從子網站之一外流。

雅虎1名用戶聲稱,他的登入憑證在7月11日駭客入侵雅虎資料庫後被刊登在網路上,並於7月31日在加州聖荷西(San Jose)聯邦法院遞狀控告雅虎。

來自新罕布什爾州的艾藍(Jeff Allan)在訴狀中主張,雅虎未能充分保護他的個人資料,他尋求法院下令,針對他和其他用戶帳號被盜用,以及雅虎遭駭後他們所採取的帳戶保護措施,雅虎必須予以賠償。

雅虎7月12日宣布,有駭客從旗下刊登用戶文章、影音和幻燈片的網站竊取檔案,內含雅虎與Google公司Gmail、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Hotmail和美國線上公司(AOL Inc.)等其他帳戶的登入憑證。

安全諮詢公司TrustedSec表示,名為D33DS的駭客組織是從用戶內容分享網站Yahoo Voices竊取個資,而且已將內含45萬筆用戶帳號的未加密檔案細節公開。

根據訴狀,艾藍收到他電子海灣(eBay)帳戶的詐騙警告,運用的登入憑證和雅虎遭駭外流的如出一轍。

雅虎發言人蘭基克(Dana Lengkeek)昨天在例行辦公時間後沒有立即回覆針對這宗訴訟的採訪電郵訊息。(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