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過伊朗新制裁 針對能源業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宣布意在癱瘓伊朗核計劃的措施隔天,美國國會今天通過針對伊朗能源與造船業的新制裁

眾議院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的這項措施,據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形容,是針對伊朗拒絕收斂核計畫,歷來採行的最嚴厲制裁。

這項新措施早在參議院獲得一致通過,主要是針對與伊朗石油或天然氣產業合作、提供保險給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ational Iranian Oil Company)、參與伊朗鈾礦開採、販賣油輪給伊朗的個人或公司。

羅斯雷提能告訴眾院:「兩黨支持、獲兩院通過的這項協議,希望範圍擴及到先前已實施的措施之外,加強扼殺伊朗政權。」

他表示,這些制裁實質上將孤立伊朗能源業,「把未經授權的相關交易列入黑名單,最終使得伊朗失去維持核計畫所需的硬通貨與資金」。

此案是去年12月通過的眾院版本與今年5月通過的參院版本的折衷法案。(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