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美國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下面請看財經記者曾錚報導的一組美國財經簡訊

美聯儲暫無經濟刺激計劃

在今天召開的會議上,美聯儲沒有如市場所預期的那樣公布任何新的刺激措施。但同時也暗示,如果就業狀況沒有改善,可能會採取新的措施。

美聯儲表示,今年夏季經濟增長在放緩,而未來失業率的下降可能會非常緩慢。但在下次9月份之前,顯然不會有新的措施出臺了。

美房價連續四個月上漲

最新的標準爾普希勒房價指數顯示,美國的房價已經第四個月出現上漲。在四月到五月之間,全美20個大都會的房價上漲了0.9%。房價最早崩潰的城市漲幅相對最大,拉斯維加斯、佛州的邁阿密和坦帕的漲幅分別為1.9%, 0.7% 和1.0%。

雖然與一年前相比,房價依然更低,但差距正在減少。比如,2011年12月的房價比一年前低4.0%;但到今年五月,房價與一年前相比,只低了0.7%,是2010年9月以來最小的年跌幅。

七月美國私企增加職位逾16萬

根據一家代發工資的公司ADP的統計,六月份,全美企業領取工資的人多了163,000。另一家機構Briefing.com的調查則顯示,六月份的職位增加了125,000。

其中,員工人數少於50人的小公司表現最好,增加了73,000個工作。中型規模公司增加的工作為67,000,僱員多於500人的大公司只增加了23,000個職位。

美國製造業七月份再次收縮

七月份,美國製造業出人意料的再次縮水,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發佈的工廠指數為49.8,與六月份49.7的三年新低差別不大。彭博新聞社發佈的由經濟學家調查得出的指數則為50.2,剛剛站到了擴張與收縮的分界線50以上。

美七月汽車銷售走軟

今年以來一直顯示出強勁態式的汽車銷售七月份出現了走軟的跡象。通用和福特兩大汽車公司都出現了銷售下滑,與一年前相比,銷售量分別下降6.4%和3.8%。

第三大汽車銷售商豐田的銷量上升了26%。不過,這是因為去年豐田的銷量因地震和海嘯的影響而太低所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