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逮太陽報記者 涉竊手機案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倫敦31日法新電)英國警方和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 Ltd.)說,警方今天逮捕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小報「太陽報」一名記者,這名記者被指涉嫌從竊來的行動電話蒐集資料。

這名37歲男記者昨天稍晚已交保,他是太陽報(The Sun)近來第三名因涉嫌處理贓物而被捕的記者,也是兩天內第二名被捕的記者。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PS)在聲明中說,在這名男記者今天向東倫敦某警察局報到後,警探將他逮捕。

這名記者是在屠列塔行動(Tuleta)中逮捕的第9個人。屠列塔行動是警方在調查太陽報姊妹報「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手機竊聽醜聞案時,同時執行的違反隱私權調查行動。

英國警方自2011年1月開始調查手機駭客案。

警方在維丁行動(Weeting)中已逮捕24人,在艾維登行動(Elveden)中則逮捕了41人。前者是手機語音信箱竊聽案的核心調查行動,後者是貪污賄款調查案。(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