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制裁伊朗 往來陸銀在列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對伊朗石油出口產業祭出新經濟制裁,兩家被控和德黑蘭當局有生意往來的中國大陸及伊拉克銀行也在制裁之列。

歐巴馬在白宮聲明中表示,這些新措施凸顯美國要求德黑蘭在核協商方面「遵守國際義務」的決心。

外界憂心,以色列若認為伊朗達建造核彈能力,可能對伊朗發動攻擊之時,歐巴馬亟欲展現美國政府對伊朗制裁的強硬立場。

歐巴馬表示:「這項行動旨在嚇阻伊朗建立採購石油支付機制,躲避現行制裁。」他並警告,此項制裁將適用於購買伊朗石油的任何實體。

他指出,這些措施將對付和伊朗打交道的企業,包括曾和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ational Iranian Oil Company)、Naftiran Intertrade Company、伊朗中央銀行(Central Bank of Iran)往來,或協助伊朗購買美元或其他貴金屬的公司。

他並指控中國大陸的崑崙銀行及伊拉克的艾法伊斯蘭銀行(Elaf Islamic Bank),和伊朗數家因據稱與德黑蘭武器計畫有關連、已遭美國制裁的銀行,進行價值數百萬美元的交易。(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