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旺中 7百學生中天大樓前抗議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由全臺多所大學社團的學生,在網路串連,發起「我是學生,我反旺中」的活動,抗議近期旺中集團媒團大篇幅負面報導反對旺中併購案的人士。今天(31日)大約有7百位學生在中天電視大樓前,發出怒吼,要旺中集團道歉。不過中天電視臺發言人表示,中天新聞報導並沒有逾越媒體職責,整起事件中,旺中集團也是受害者。

「NCC硬起來!蔡衍明說byebye!」

中天電視大樓前的空地,擠滿了學生,抗議旺中集團,連日來動用媒體,圍剿反對旺中案的學者與學生。

「我們遺憾,追求真相的青年學子,被恐嚇清算!」

台灣大學學生蔡秉璁:「針對旺中從今年4月以來,一連串就是以旗下媒體圍剿,對旺中集團持異議或持反對意見的人士這樣的行為,我們要求他們道歉,並立即停止這樣的行為。我們希望旺中的高層,不要再基於自己個人的利益,介入基層媒體工作者的新聞專業。」

將近700位的學生,冒著滂沱大雨,手拿反對旺中的標語,抗議旺中集團,將媒體公器私用,打壓異己,還呼籲NCC重新審查旺中併購案

旺中集團則是派出員工,發送集團聲明給大樓外的學生,澄清學生走路工事件,並非旺中集團杜撰,其報導與評論不是要追殺與抹黑任何人。

中天電視臺發言人黃俊仁:「今天這個走路工的事件,發生在旺中要購併中嘉的事情上,所有的媒體是選擇不發聲的,在這個事件上來說,是不是也可以說是一個媒體霸凌,旺中在這個角度上,是不是扮演一個弱勢者,一個受害者?」

活動進行過程,中天電視發言人走出大樓外,打算與學生對話,不過抗議學生要求旺中集團應該先道歉,雙方沒有交集。最後學生在中午左右,結束抗議活動。發起活動的學生說,旺中不道歉,他們的行動就不會停止,接下來要發起拒買旺中產品的活動,持續抗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