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報告 中國宗教自由明顯惡化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30號發表了2011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其中,中國繼續被列為特別關注國。報告指出,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在去年明顯惡化。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我們強調宗教自由尤為緊迫,因為當從全世界來看,宗教自由是提升還是縮減了,答案很嚴峻,超過10億人生活在系統性壓制宗教的政權之下。”

30號,美國國務院發表2011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國務卿克林頓在就此舉行的演講中強調,宗教自由是美國的價值觀,國家戰略利益,也是外交政策的優先。

報告談到,阿拉伯之春後,中東、北非等國家發生的一些積極變化,也談到伊朗、沙特阿拉伯、俄羅斯等國家宗教自由惡化的表現。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蘇珊∙庫克:“政府濫用法律,來壓制信仰、言論和集會自由。中國壓制很多信仰團體,包括沒有註冊基督教會、維吾爾穆斯林、藏傳佛教徒和法輪功修煉者。”

從1999年開始,中國就持續被列為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報告指出,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在去年明顯惡化,報告中還列舉了法輪功學員被叛刑、勞教、關入精神病院迫害的情況。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蘇珊∙庫克:“我們繼續敦促中國改善信仰和言論自由,以及普世人權。這是一個持續的對話,我們不會放鬆。”

最近舉行的美中人權對話,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蘇珊∙庫克向中方了提出法輪功等信仰團體被迫害問題。不過,她沒有回答美國採取了哪些具體措施,向中共施壓。

美眾院外交委員會人權小組主席Chris Smith:“他們把中國認定為嚴重侵犯宗教信仰自由的國家,但是卻沒有給予懲罰。”

美國國會議員日前呼籲,針對中國惡劣的宗教自由狀況,美國應該切實執行已有的人權法律,給予制裁和懲罰。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