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女雙 逆勢搶灘晉級8強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2012倫敦奧運女雙分組賽最後一戰,中華隊「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今天以21:19、21:11,扳倒日本組合垣岩令佳、藤井瑞希,躍升分組第1,如願摘下8強入場券。

「簡程配」昨天意外輸給印度,今天不僅要贏球,還得2局內KO對手,才能確保晉級,兩人今天火力全開,完全不給對手任何機會,直落2拿下8強門票,也追平上屆兩人最佳成績。

小欣說,2004年雅典奧運,她和阿瑾止步16強,上屆北京奧運,她們挺進8強,如今已經追平紀錄,「目標當然鎖定4強,我們希望能夠一屆比一屆更進步。」

教練廖國茂預測,8強淘汰賽首役對手,應該是D組排名第2的中國組合趙雲蕾、田卿,「到了這個節骨眼,對手是誰都不重要,打就對了。」

依照羽球規則,當分組賽成績相同時,只比較有晉級關係球隊的得失局,「黃金女雙」直落二擒下日本,1:2惜敗印度,積分1分躍居分組之冠,而今天落敗的日本,首役曾以2:0橫掃印度,積分排在第2,印度則被擠到第3,慘遭淘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