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張郭效仿毛掩蓋真相就是維護黨的利益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天津薊縣萊德商廈發生大火不久,7月21日,毗鄰天津的北京,這座具有2000多萬人口的現代化大都市,因老天爺降下了一場強暴雨而遭受了嚴重水災。

這兩座城市相距很近,坐高鐵也就幾十分鐘。在地理位置上,過去都屬於河北。中共建政後,他們又都同屬省部級直轄市。天津、北京,就像兩兄弟一樣。也許是這個原因,他倆一個被火燒,一個被水淹。真的成為了難兄難弟。

如果說,一個剛剛被火燒,緊接著一個就被水淹,純屬巧合的話,那麼,在災後肆無忌憚地掩蓋死亡人數這個問題上,張高麗和郭金龍這一對哥兄老弟則完全不是巧合,而是如出一轍。張高麗一口咬定,萊德商廈火災只燒死10人;郭金龍一口咬定,北京暴雨水災只淹死37人。

天津薊縣萊德商廈大火到底燒死了多少人?北京暴雨到底淹死了多少人?由於當局隱瞞真相,至今也沒有一個具體數字。總之,根據網路統計的,實際死亡人數令人怵目驚心。在隱瞞真相方面,張高麗和郭金龍何其相似乃爾。

要說他倆有什麼不同之處,那就是張高麗在編織謊言上更大言不慚、荒誕不羈,更肆無忌憚、無法無天。比如在死亡人數上,任民眾怎麼說不止燒死10人,任民眾怎樣拿出死亡人數的證據來,他都一口咬定:「燒死10人」。而暗地裡,卻同死者家屬私訂協議:只要承認是因交通事故死亡的,就發給高額撫卹金,否則就一文不發。這一招還真靈,只要給錢,死者家屬就認了。天津民眾對於當局瞞報死亡人數和公然造假的行為十分氣憤。但不管民眾如何氣憤,民眾也只能乾瞪眼,拿張高麗和其他政府官員一點辦法也沒有。

郭金龍雖然沒有像張高麗那樣,以公然造假來掩蓋真相,但比起張高麗來,郭金龍或許更為拙劣一些。面對北京暴雨釀成的水患,他不是積極組織疏通水患,施救民眾,而是在北京各地區出現大量死亡的情況下,他對北京市民來了個下馬威,即通過媒體大喊「維穩」,藉以嚇唬北京市民。在他看來,「維穩」是「壓倒一切」的,只要高懸「維穩」大旗,就能讓他逢凶化吉。可是這回他錯了,北京市民不吃這一套了。於是他只好耍了個小聰明,來了個金蟬脫殼:辭去了北京市市長的職務。可是,北京市民仍然不依不饒,因為作為新上任的北京市委書記,原來的市長職務本來就該辭掉。郭金龍弄巧成拙了。弄不好,中共高層真的會拿他當替罪羊,使其北京市委書記的職務不保。

不管郭金龍和張高麗之間在掩蓋真相方面有些什麼不同,他們最大的相似之處,那就是在掩蓋真相時候,面對民眾的質疑,他們總是底氣很足,嗓門很高,膽量很大,肆無忌憚到無以復加的程度。

那麼,張高麗和郭金龍為何如此肆無忌憚呢?

從根本上講,張高麗和郭金龍敢於肆無忌憚地掩蓋真相,是一黨專制的腐朽制度所決定了的。中共信奉一黨專制,一切以黨的最高利益為考量,一切都是中共一黨說了算。憑藉著中共掌握國家機器,掌握宣傳機器,說什麼,做什麼,沒有任何政黨干擾,沒有任何法律約束,沒有任何機構監督;加上民眾沒有選舉權,沒有監督權,沒有話語權,他們掩蓋真相的行為就會變得日益猖獗起來。就像張高麗、郭金龍那樣,面對因天災、人禍帶來的無數死亡,不是百般掩蓋,就是以「維穩」嚇唬民眾。

在這方面,中共的開山鼻祖毛澤東早就給他的徒子徒孫們做出了表率。早在1958年毛澤東大搞「三面紅旗」、「大躍進」的時候,在大陸境內就餓死了三千多萬中國人。為了維護中共的影響,為了維護毛澤東作為領袖的威信,中共沒有向國內外公佈這一駭人聽聞的事件,毛澤東自己也在北戴河會議上百般為自己辯護。最終,將毛澤東發起的「三面紅旗」、「大躍進」的錯誤歸結為「三年自然災害」。

毛澤東是隱瞞真相、報喜不報憂的始作俑者。抗美援朝中,志願軍到底死了多少人,至今沒有一個真實數字。中共建政初期,「鎮壓反革命」運動中究竟錯殺多少無辜中國人,至今沒有向民眾交代。「大躍進」時期,為了證明毛澤東搞「三面紅旗」、「大躍進」是正確的,為了證明各級領導有功,從各地農村大隊到公社,再一直到縣領導、市領導和省領導,層層虛報糧食產量。在那時候,「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成了一句時髦口號。而各地區餓死人的事情則統統隱瞞了下來。毛澤東明知道這一切都是假的,但為了掩蓋自己的錯誤,為了以虛假的數字證明他領導的英明,他裝作不知道一樣。是毛澤東滋長了中共隱瞞真相、公然造假的風氣,致使中共今天將隱瞞、虛報發展到登峰造極的程度。

毛澤東掩蓋真相、掩蓋錯誤、隱瞞醜聞的一系列做法,發展到今天,漸漸衍生出一條強大的邏輯,那就是:隱瞞事實真相,掩蓋領導醜聞,就是維護黨的利益。在這裡,領導個人和黨的利益是劃等號的。說到底,領導個人的利益就是黨的利益,黨的利益就是領導個人的利益。這幾乎成為一條定律。

比如華國鋒明明是毛澤東的私生子,在華國鋒垂暮之年時,在一次政治局的會議上要求公開他的身份,遭到了胡錦濤的拒絕。因為毛澤東有私生子,不只是毛澤東的醜聞,還是中共的醜聞。公開華國鋒與毛澤東的真實關係,這將影響到中共的「偉光正」形象。

還比如中國第一貪江綿恆及其弟弟江綿康,由於是江澤民的兒子,在上海社保基金案當中,胡錦濤抓了陳良宇,就是不抓涉案其中的江綿恆、江綿康,因為那樣會影響到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的威信。也正是出於這個原因,害怕影響前中共領導人的威信和導致政權動盪,面對「國際追查」組織、720集會和香港、台灣的遊行示威,胡錦濤至今不向國內外民眾公佈江澤民及其「血債幫」殘酷迫害法輪功、活摘人體器官的滔天罪行。

不僅如此,對於薄熙來、王立軍以及他們的頂頭上司周永康的一系列重大犯罪和政治醜聞,直到今天仍然不向國內外公佈。因為他們的醜聞,就是中共的醜聞。在胡錦濤看來,中共的利益高於一切。至於事情的真相、民眾的利益一概不重要。

張高麗和郭金龍之所以肆無忌憚地掩蓋死亡人數,就是因為他們認為他們是在維護黨的利益。比如溫州動車事故、上海大火、汶川地震、毒奶粉、SARS等等,都直接影響到了中共的執政能力。掩蓋真相,就是掩蓋中共的執政不力。在「隱瞞事實真相,掩蓋領導醜聞,就是維護黨的利益」的強大邏輯下,加上從中央到地方的上行下效,張高麗和郭金龍的隱瞞、掩蓋、造假,也就成為勢在必然,見怪不怪了。

據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報導,7月21號北京遭受暴雨襲擊至今,中共國務院直到26號,才姿態性的成立「國務院救災工作組指導救災」。有分析指出,胡錦濤實際才剛剛正式接掌北京的勢力,卻需要立即承擔周永康、劉淇等「血債派」在北京造下的惡果,他不甘心背黑鍋,因此一直保持沉默。

據網路統計,天津薊縣萊德商廈被燒死的人數至少在200-300人之間;北京因暴雨導致水災淹死的人數約6000人,有的則說達到萬人以上。「國務院救災工作組」成立後,天津火災和北京水災到底死了多少人?張高麗、郭金龍如何承擔責任?將成為國內外關注的重點。

(新唐人首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