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冷漠回應9萬人上街 團體擬罷課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星期日有9萬港人參加反洗腦教育大遊行,港府當局僅以成立所謂委員會回應,引起大聯盟等團體不滿,堅持必須撤回國民教育科,否則不排除將行動升級發起罷課。

遊行隊伍的龍頭抵達政府總部後,隨即舉行集會,而龍尾仍有大批市民在維多利亞公園等待出發。

在遊行的尾聲,香港政府突然傍晚召開記者會,宣佈成立委員會收集意見,但沒有撤回國民教育科。主辦團體堅持必須撤回國民教育科,集會人士高呼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等人下臺。

口號:還我教育自主、撤回洗腦教育;梁振英下臺、吳克儉下臺。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起人陳惜姿:“成立委員會的目的是緩兵之計,是想創造一種生米煮成熟飯的效果。所以根本是一個掩飾,一個虛招。無論你如何去修補也是有問題的。”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我們絕對不會與狼共舞,去進行有任何嫌疑,讓人覺得我們進行一些政治交易,學民思潮會繼續堅守立場,要求政府在9月前撤回國民教育科。”

教協要求政府在9月3日開課給予答復,不排除發起罷課行動。

教協副會長黃克廉:“繼續我們的抗爭,我們的抗爭會沒完沒了、包括要求政府負責的官員下臺、包括很多行動、尤其是一個終極的行動罷課,我們都會考慮。”

面對政府對9萬人上街無動於衷,各團體已準備一連串跟進行動,包括舉辦講座為市民剖析洗腦課程的禍害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