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雅婷倒吃甘蔗 晉級16強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倫敦30日電)雷千瑩最後的那支6分箭,葬送了幾乎到手晉級門票,反觀譚雅婷最後穩健的3支9分箭,則將她一把送進了倫敦奧運個人對抗賽的16強內。

2012倫敦奧運個人對抗賽今天登場,中華女子射箭代表隊兩員好手輪流登場,「天才少女」譚雅婷先在首輪以6比4驚險射下瑞士狄林(Nathalie Dielen),表現有如倒吃甘蔗的她,再以6比2淘汰德國的黎希特(Elena Richter),拿下了16強入場券。

中華女子射箭隊教練倪大智表示,譚雅婷開賽時太緊張,身手放不開,「看到她射的成績,我都嚇了一跳。」

譚雅婷首輪平均箭值只有8.6分,倪大智坦言,若依照這種成績,很有可能提前墜馬,好在愛徒第2戰即時調整回準星,平均箭值也提升至8.9分,戰情才得到控制。

倪大智說,他要譚雅婷保持平常心,不要太在意成績好壞,動作做完整,盡力去射就好,「直到第2場比賽,她的動作和力量才比較穩定。」

團體賽表現穩定的譚雅婷,坦言個人賽的對抗張力更強,因為少了隊友可以依靠,也沒有人可以相互鼓勵,讓她開賽好緊張,「我可能不太習慣個人賽的感覺吧。」

今天比賽當中,譚雅婷在32強的第3局出現亂流,3箭繳出不及格的25分,也讓她丟掉1局,不過第4局她很快振作起精神,用3支9分箭替自己射下了16強門票。10107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