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秋后算賬抓人 日資纸厂傳將复工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啟東公安局以“未經考證”,在互聯網一QQ群中散佈“謠言”為由,對一位發佈遊行資訊的女網友孫某處以行政拘留十天,並處罰款五百元的懲罰。目前還有消息稱,啟東已成資訊孤島,而日資造紙廠傳將復工。

啟東當局“秋后算賬”拘留女網友

據《參與網》消息,7月29日,啟東公安局對一位發佈遊行資訊的女網友孫某,作出行政拘留十天並處罰款五百元的處罰。其《公安處罰決定書》稱: “7月28日,該孫未經考證,在互聯網一QQ群中散佈‘南通警察踩死了一個9歲小姑娘,下午打死了個18歲大學生’並在網上稱‘明天要鬧的更厲害,要鬧到中央’等內容的謠言,社會影響惡劣。”

目前,啟東當局出動武警對城區進行封鎖,市民都不敢出門。一位網友說:“啟東被外地警察名義上佔領了,通往市區的路全被封鎖,人們只出不進,我下午準備回去的,長途車站到啟東的車已不發了。我一個朋友在交警大隊工作,所以知道點消息。下午從無錫、蘇州、常州三個地方過來約2萬多個武警和防暴大隊駐紮在啟東有名的高校啟東中學。”

啟東成信息孤島 排污紙廠將繼續生產

從28日起,“啟東”在微博上已經成為敏感詞,而百度目前已關閉了“啟東貼吧”。有網路消息說,啟東當地手機信號被遮罩,啟東斷網、斷交通,被切斷了和外界的一切聯繫。啟東目前已成為“資訊孤島”。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日本共同社引述涉事日資造紙廠的母公司王子製紙表示,造紙廠自前日抗議期間停工後,經確認安全後,昨將恢復生產。官方未交代如何處理污水,民眾質疑之聲不斷,復工消息旋即引爆網民怒火。

而此前,大陸官方曾公開宣佈取消“王子製紙排海工程項目”。《中新網》7月28日報導稱,28日上午,江蘇省南通市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授權發佈:南通市人民政府決定,永遠取消有關王子製紙排海工程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