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東污水被揭排入長江 滬民震怒恐爆示威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江蘇南通啟東市前日爆發萬人反對日資廠排污示威,雖然官方宣布永久中止在啟東呂四港興建排污管道計劃,暫時平息事件。但是涉事造紙廠卻於昨日復工,而有日本媒體更指,廠內污水自去年起已排入長江。消息引發下游上海等地網民憤怒,狠批當局「治標不治本」,呼籲沿江民眾發起維權行動,迫令相關廠房停業,示威浪潮恐席捲整個長三角地區!

網民呼籲長三角江沿岸發起維權行動

「王子造紙現在排放污水的地方,就在上海水源地青草沙的正上游!他們排放的,就是我們喝的!」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稱,有網民製作地圖顯示,涉事日商王子造紙廠位於南通經濟開發區,但污水經長江流向下游,其中為上海市內四千萬人口提供食水的青草沙水庫,將首當其衝。

大批網民並於微博轉載日本《朝日新聞》報道稱,造紙廠早於去年一月投產時,已將污水排入長江。

網友稱「現在好了!上海、太倉、海門、啟東一個都少不了!」直指污染或已遍及長三角地區。

linna6888:這種重污染行業,就不應該允許它進來,還在長三角人口那麼密集的地區。地方政府想錢想瘋了。

槍子兒上膛://@保衛劉福堂2: 中 //@有葉難隱:和理論無關,缺的是城市之間的橫向聯合。長三角城市密集,污染問題通波及深廣,非一城一鎮之事。周邊若能群聚聲援,情形就不同。

霸氣的丟了一塊錢:日本王子紙業決定要排污長江了!這回是整個長三角的人民要一起來抵制了!一旦排污成功,污染上海是板上釘釘的事了!!

糖砂水:去過他們蘇州工廠,要搬到南通了?目前南通為了招商好像對污染企業沒什麼控制力。

Aprilzl:柒個人:刪一次發一次,長三角的兄弟們團結起來!

此外,據報導,日本共同社引述涉事日資造紙廠的母公司王子製紙表示,造紙廠自前日抗議期間停工後,經確認安全後,29日將恢復生產。官方未交代如何處理污水,民眾質疑之聲不斷,復工消息旋即引爆網民怒火。

多位上海網友稱,南通承諾排汙工程永遠停止,但並沒改變該投資案,工廠建成當然要排汙,並將直接排到長江,後果比排海更嚴重。

梁明耀律師:污水一定會排的。只是排哪裡了!

網友東風永健:事實就是這樣的齷齪!排水管不通道海邊,就排入長江,上海人會答應嗎?

網友蔣波濤_浩淼GIS:才知道停建的只是排污管道,而排污的造紙廠,早已投產運行兩年了。

@跳跳虎的小施哥:求擴散,求闢謠 原來官方發的是偽聲明,只是改海為江了 ,最悲摧的是上海人民,多數人還一無所知呢。

網民斥故意隱瞞籲抗爭

此外,《東方日報》報導說,涉事日資廠的中文官網前日聲明,更被發現曾作刪改。當中曾指經江蘇南通市批准,「廠內淨化處理後的達標水排入長江」,相關字句其後卻遭刪除,網民怒斥廠方有意隱瞞污水流向。

而原來聲明又指排海管道由南通市承建,「這些情況現在由市政府出面解決」,亦遭刪除,被批評企圖推卸責任。

除了批評地方政府賣國外,更有民眾呼籲沿江民眾挺身,聲言發起類似啟東的抗爭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