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黨政軍權鬥激烈 上將授銜延期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受薄熙來事件的影響,北戴河會議未如期在25日舉行。按慣例在每年八一建軍節前,都有一批解放軍軍頭獲授上將銜,但至今也未舉行,外媒分析認為中共高層在黨、政、軍高層人事安排上還在激鬥,未能達成共識。

黨政軍高層還在激鬥未達成共識

解放軍各大總部、軍區、軍種的中將、少將授銜儀式已陸續舉行,中央軍委的上將授銜日期曾出現23日、28日等版本,但均未見落實。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評論文章分析,其中原因,相信一是受薄熙來事件影響,軍中挺薄、倒薄派之爭未息,二是因今次上將授銜是中共十八大換屆前的一次,關乎交接班部署。

中共解放軍軍頭過往晉升上將的主要標準有兩項:晉升中將四年、擔任大軍區正職兩年。目前符合資格的有七位,包括總政副主任杜金才、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北京軍區政委劉福連、濟南軍區政委杜恆岩、成都軍區政委田修思、武警司令員王建平、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

但胡錦濤近三年在晉升上將時都有打破常規的做法,因此,該文認為,這七位軍頭不見得會全部晉升上將,反而個別出任大軍區正職不足兩年或晉升中將不足四年的軍頭有機會破格晉升。

文章還認為,與此相應的是,被視為中共現任高層、退休元老權力角逐場的北戴河會議,也未如外界熱傳在25日舉行。中共政治局九位常委27日還在北京一齊露面,會見「神舟九號」的三位太空人,雖有企圖顯示團結、穩定之意,但也顯示北戴河會議已押後。

而去年7月23日,中央政治局舉行會議後,高層已全部前往北戴河度假,政治局常委在官方傳媒的頭條位置上整整失蹤了16日。

中共軍方內鬥中分成江家軍和少壯派

此前,《大紀元》報導,因為腐敗和分贓不均,中共軍方分裂成江家軍和少壯派。在中共軍方內鬥中,以江澤民為後台的江家軍一直橫行霸道。郭伯雄、徐才厚和梁光烈靠江澤民一手提拔,一直都是唯江的馬首是瞻,而對現任軍委主席胡錦濤則只是表面上尊重。目前,郭伯雄、徐才厚也與江澤民決裂,尤其在薄熙來事件後,頻頻表態效忠胡錦濤。

以劉源為首的軍隊少壯派,其中包括了中共特務頭子羅青長的兒子羅援少將、揚言不惜犧牲半個中國向美國發動核戰爭的將軍朱成虎、宣揚恐怖主義戰爭《超限戰》一書的作者空軍少將喬良等。

報導指,軍中少壯派早就醞釀一場推倒江系老軍頭的「政變」,只是苦於沒有機會。而劉少奇的兒子劉源、李先念的女婿劉亞洲、張震的兒子張海洋等軍中「太子黨」開始帶領軍中少壯派,背靠胡錦濤、習近平,站在了對抗江系「老軍頭」的第一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