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第二天數千警力嚴控 啟東外馳內張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江蘇啟東民眾28日因抗議污水排放專案衝擊市政府後,當地政府已宣佈有關專案取消。28日下午,當局調動了大量警力,徹底封鎖市政府、市委及大片地區。網上消息說,抗議仍將會持續,網友稱,一場風暴即將來臨!呼籲全國網友持續關注!

日本共同社引述江蘇省日資造紙廠的母公司王子造紙公司稱,造紙廠28號停工,在確認安全之後,計畫29號恢復生產,公司同時對可能發生的群體性事件表示憂慮。王子造紙同時已從南通市政府接到有關全面取消污水排海管道工程的消息。

網友認為,當局說的是一制,做的是另一制。企業沒有遷回日本,說任何話都是假的,企業開工肯定要排汙的。

網絡上消息說,28日發生的萬人抗議仍將持續,29日江蘇呂四等多地漁民已前往支援啟東人民!

當局如臨大敵,調派了大批軍警進入,警方已徹底封鎖市政府、市委及大片地區!現場方圓一公里左右範圍有信號遮罩,但在超市內不受影響。網友說,一場風暴即將來臨!

《德國之聲》報導,週日,一位參加了前一天抗議活動的當地居民對法新社記者表示:"今天人們不敢再到街上去了"。這位只透露自己姓秦的居民說,有數千警力被臨時調到啟東,以防止發生新的民眾集會。她說人們擔心會遭到警察的報復,在周日的衝突中,有一些警察被示威者毆打。

據南通市港閘區港健養鴿場法人戴寶健透露,28日遊行的群眾並沒有散去,一直在湘安(音)廣場聚集。反污染遊行在隨後兩天還將繼續,江蘇省的武警都已經調往啟東,南通市里基本看不到警察了,已經被調往啟東。情況非常緊急。

啟東數千民眾抗議現場一片狼籍

7月28日,啟東數千民眾發起環境抗議行動,抵制日資企業——江蘇南通王子製紙集團的廢水排放計畫。抗議民眾一度佔領了啟東市政府辦公大樓,並在現場搜出大量名牌煙酒,大量的檔也被拋出窗外,現場一片狼籍。

市政府門外的多部車輛被憤怒的示威者推翻。員警與抗議者一度對峙。在得到當局停止該專案的承諾後,示威者最後撤離了市政府。

計畫修建的造紙廠排水管道將通入啟東一個漁港的水域。中共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也報導說,在造紙廠全面投產後,排水設施將每天排出15萬噸廢水。啟東人擔心當地的漁業和居民的健康將受到危害。

近年來中國一再發生居民針對污染環境的工業建設項目的抗議行動。本月初,四川什邡民眾因為當地鉬銅項目同樣發起抗議示威,在全國範圍引起巨大反響,不過,當地政府迫於壓力叫停了這一投資上百億的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