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眾稱讚倫敦開幕式真實感人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倫敦奧運會開幕式精彩落幕,對於這場開幕式的創意和表演,大陸網民有很多議論﹔有網民拿四年前的北京奧運開幕式相比,認為4年前的場面規模宏偉,震撼力強﹔不過也有網民認為,倫敦奧運會的開幕式不但溫馨、真實,而且很能感動人。

北京時間7月28號凌晨4點,英國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拉開了序幕。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英國淳樸的田園風光,接著金花四濺。此時耳邊響起了唱詩班的歌聲,然後一個從工業傳奇中復興、走向新未來的國度的故事,因此展開。

北京藝術家楊偉東:「我就是一開始的時候我就感動得差點流淚了﹔是火炬手穿過走廊的時候,兩邊不是有很多建築工人在鼓掌歡迎嘛,那一刻是使我最感動的一個場面﹔還有一個呢就是(國際奧會主席)羅格先生說的一句話,他說品德要比獎牌更重要,這是我的一個切身的感受。」

連續五屆奧運划艇金牌得主雷德格雷夫,在500名參與過奧運建設的工人夾道歡迎下,將聖火交給七個青年點燃主火炬,現場氣氛也進入最高潮。有大陸網友認為,北京奧運開幕式氣勢雖然較宏大,但在感情上輸給了倫敦。

大陸網民張先生:「北京奧運會開幕式,被賦予了很重大的政治意義,它一擲萬金,搞一些形式主義,就像一張畫皮一樣﹔這個倫敦奧運會開幕式就展現了真實的一面,展現了英格蘭的民族文化和奧林匹克的精神。」

據了解,北京奧運開幕式後來遭揭發,官方為了營造完美效果發生了許多造假,包括螢幕所見的廿九個煙花大腳印,是電腦效果﹔天籟童音表演者林妙可,幕後另有代唱叫楊沛宜等。有網友總結說:倫敦展示的是百姓的奧運﹔北京則是當局者的奧運。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賈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