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江蘇啟東萬人衝進市政府抄家 扒光書記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趙培:在奧運會開幕式入場的時候,在中國大陸江蘇省的啟東萬名百姓也衝進了市政府。我們看一下網上的圖片。北京時間7月28號早晨6點鐘,啟東百姓開始集結。6點18分,啟東百姓衝破了警察的警戒線,推倒了市政府的大門衝進了市政府。

網友說,現場活捉了市長,堵住了啟東市委書記孫建華。後來市委書記在警察保護下逃跑,民眾極力給市委書記套上「反污染」的T恤衫,掙扎中市委書記被扒光了衣服。現場來了5輛大車的警察試圖帶走市長,但被群眾包圍。

憤怒的百姓抄了市政府的家,他們在市政府里發現了大量文件,還發很多的好煙好酒、避孕套、人蔘等貴重物品。包括夢之藍、五糧液、高級紅酒等各種名貴奢侈酒品被群眾擺放到玻璃窗前,供市民對官員腐敗取證。後續有上千名警察和武警趕到現場圍堵群眾。7月28號10點55分,啟東公安局發微博說,「南通市政府決定:『南通排海工程』已決定永久取消!」民眾取得階段勝利。

這起事件的起因是日本王子紙業在中國工廠的排污口經過江蘇南通市政府批准,安排在了江蘇啟東。王子紙業發出公告說,排污是南通市承諾建設項目。啟東市百姓對這個項目建設強烈反對,但是市政府置若罔聞。網友說,「老師、學生由教育局鎮壓;個體戶、企業由工商鎮壓;普通老百姓得到民警、居委會的鎮壓」。

當民眾憤怒到要到市政府請願的時候,政府仍然在學校、幼兒園、工廠、單位發出通告,威脅民眾。大陸的媒體對此沉默了。啟東市副市長張建新7月26號在啟東市政府官方網站發布一段視頻,題為《至全體市民的一封信》,使用緩兵之計,說是暫停項目,等待評估。民眾憤怒了,他們衝進了市政府。

啟東盛產海鮮,啟東呂四是中國四大漁港之一,世界第九大漁港。這次啟東市政府的排污計劃毀掉的是啟東的漁業和百姓的健康。我們這個報導截止到北京時間7月28號上午11點半,更多信息請看新唐人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