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12塊金牌 游泳金牌落誰家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7月28日是倫敦奧運會比賽產生金牌的第一天,總共有12枚金牌有待爭奪,其中4枚金牌將在游泳項目產生。

本次奧運會第一枚金牌將會是在女子10米氣步槍賽場上出現。北京奧運冠軍、捷克的卡特琳娜、41歲的德國老將普菲爾施福特和中國選手易思玲都有機會。

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韓國名將樸泰桓面對中國選手孫楊和德國好手比德爾曼的挑戰。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中,美國菲爾普斯將和隊友羅切特展開一場美國內戰。菲利普斯4年前在北京奧運會上包攬8塊金牌,本次奧運會上他希望能夠將自己14塊奧運金牌的記錄進一步擴展。女子400米混合泳的決賽中,美國的世錦賽冠軍貝塞爾和澳大利亞的奧運冠軍賴斯將上演巔峰對決。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荷蘭隊最被看好。

女子48公斤級舉重比賽是中國隊傳統的強項,27歲老將王明娟和小將田源都有可能問鼎。

柔道項目將會產生男子60公斤級和女子48公斤級兩枚金牌。

擊劍項目將分別產生女子花劍個人和男子團體金牌。

除了金牌之外,中國女排和中國女籃的揭幕戰也是看點。中國女排將迎戰歐洲勁旅塞爾維亞隊,中國女籃的首個對手是捷克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