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奧開幕 7人引燃變形聖火台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倫敦28日電)保密多時的奧運開幕台北時間今天凌晨終於揭曉,短短3個半小時,節目從農、工、流行文化演變,加上女王、影星的投入,最後由7人同時引燃會變形的聖火台,掀起活動最高潮。

2012年倫敦奧運開幕式在「倫敦碗」奧林匹克體育場(Olympic Stadium)舉辦,開幕前的表演在當地時間27日晚上8時12分開始,晚上9時正式開幕。

儀式尾聲,1984年到2000年連續5屆奧運划船金牌、英國體壇傳奇人物芮德葛瑞夫爵士(Sir Steve Redgrave)手拿火炬進場,把聖火傳遞給7人小組。

這7人再跑到場中,同時引燃在地上呈放射狀的條狀物,條狀物隨著火勢蔓延緩緩豎起,「變形」成為真正的聖火台,讓全球觀眾驚呼連連。

中華代表團一行40人穿著灰色西裝,打上藍色系斜紋領帶,由掌旗官舉重選手陳士杰率團,排第180位進場,在敘利亞之後、塔吉克之前,選手除了拿相機或攝影機記錄珍貴時刻,不忘揮舞著會旗向觀眾打招呼。

開幕式主題「奇幻之島(Isles of Wonder)」呈現濃濃的英倫風,從鄉村場景轉為工業時代,場中升起象徵鑄造而成的奧運五環,升起的五環在空中漸漸灑下火花,讓現場觀眾目不暇給。

一如外界預期,英國性格影星克雷格(Daniel Craig)扮成「007」和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預錄影片,「兩人」還從直升機一躍而下,女王再從會場現身,別出心裁的演出掀起小高潮。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JK Rowling)現身為孩童朗讀;英國喜劇演員「豆豆先生」羅溫艾金森(Rowan Atkinson)搞笑彈琴,表演元素逐漸轉為音樂、科技,呈現英國50年來帶給全世界的流行文化,數百名舞者也忘情的擺動身軀。

2012年倫敦奧運7月27日至8月12日進行,舉辦26種運動、302個項目,共有34個比賽場館,本屆奧運理念是「激勵一世代(Inspire a Generation)」。

中華代表團共有44名選手參加14種運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