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綵排中國洩密 新聞操守遭質疑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倫敦奧運開幕式之前,盜錄的綵排視頻已經被中國某門戶網站洩密,令國際吃驚之餘,中國新聞從業人員的操守,同時受到了質疑。

倫敦奧運開幕前,一段帶妝綵排的盜錄視頻,已經被放置在了中國某門戶網站上的顯著位置,引發廣泛關注。這個行為被國際社會認為不僅有失新聞行業操守,更如同犯罪。但是這個視頻已經在中國的微博上廣泛流傳。

時間回到四年前,北京奧運開幕式前夕,韓國SBS電視臺播放了盜錄的開幕式綵排視頻,當時包括這個門戶網站在內的所有中國媒體,都給予了強烈譴責。而如今,這個門戶網站自己卻做了同樣的事情。

在此之前,開幕式總導演博伊爾曾經表示,在如今這個時代,要想將一項全球矚目,而且動用上萬人工的項目創意,完全保密是不可能的。在23號綵排正式開始前,博伊爾的發言更是極為懇切,他說:「你們是全世界第一批看到這一作品的觀眾,請為他人保留驚喜。」

綵排過程中,體育場巨大的屏幕上更是顯示著推特話題「#保守秘密#」。此舉顯然受到了大多數觀眾和推特網友們的理解。一位名為Dan McNeil的英國網友發微博說,「我現在正坐在奧林匹克體育場的座位上,可是我要『#保守秘密#』,不會告訴你們更多的細節,對不起了。」

網友Prashant Mistry則在微博上這樣說:「我必須得#保守秘密#,但是今天開幕式的帶妝綵排真的太讚了!你們一定要好好期待週五的盛宴!」

奧運的開幕式,連一向以酷愛披露各種「隱私」而著稱的英國所有小報都忍住了,但中國的微博和網站卻擅自提前洩露了這場,舉世矚目倫敦奧運開幕式的秘密。

儘管如此,近62,000名現場觀眾還是將迎接這場驚喜,大約有10億人會收看電視轉播。

新唐人電視嵐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