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金牌榜 誰將傲視群雄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這次倫敦奧運將在兩個多星期的比賽內誕生302塊金牌。傳統的體育強國美國和俄羅斯在各自的強項領域當中,仍然具備相當強勁的競爭力。上屆奧運中拿下最多金牌的中國隊,這次能否再度衛冕金牌冠軍隊伍,外界其實並不看好。而在上屆奧運會金牌總數位居第四位的英國隊,則有望藉著這次擔任東道主的地主優勢,在金牌數量上有所突破。

對於此次奧運的金牌爭霸戰,大多數預測都是將在中美之間展開。上屆北京奧運中國憑藉東道主的優勢拿到了金牌榜首位,美國屈居第二。不過,在眾多媒體和機構的預測中,中國本次奧運的金牌數量將大幅下滑。今年3月,《今日美國》對倫敦奧運會的金牌榜做出預測稱,美國將在倫敦奧運會上收穫36金,位列金牌榜榜首,中國將獲得27金,位列次席。

此外,傳統的體育強國如俄羅斯、德國等,也是金牌的有力競爭者,他們在田徑和游泳兩個大項有相當的奪金實力。而此次奧運會在倫敦舉行,東道主英國自然不會放過這一良機,會全力拼爭金牌。

明天開始,金牌爭奪戰正式展開,接下來的十幾天,各路好手將盡展其能,比賽必定精彩紛呈,誰會成為金牌榜龍頭,讓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