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救災遲緩 胡溫反常沉默內情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7月21號北京遭受暴雨襲擊至今,中共國務院直到26號,才姿態性的成立「國務院救災工作組指導救災」。有分析指出,胡錦濤實際才剛剛正式接掌北京的勢力,卻需要立即承擔周永康、劉淇等「血債派」在北京造下的惡果,他不甘心揹黑鍋,因此一直保持沉默。

按照過往經驗,只要中國出現重大災情,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總是會第一時間趕往災難現場。但是這回很不尋常,溫家寶沒有發表任何談話,而國務院直到暴雨後的第六天才成立救災工作組。

這次暴雨重創北京,九個政治局常委「集體沉默」的現象很罕見,《大紀元時報》分析,突如其來的北京大水,將中共澆得措手不及,而現任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就先被拋出來當「替死鬼」,出來承擔責任。

時事評論員史達:「北京市的權力,一直是掌握在江派,就是『血債派』周永康,和原北京市委書記劉淇的手上,所以呢,北京市政方面的問題,包括這次的大水出現的這個情況,應該是由上屆的市委書記劉淇,跟『血債派』來承擔的,但是因為這次的王薄事件,是血債派的一部分人下臺了,特別是劉淇,換人了,所以這次呢, 他們應該是『偷笑』,好像這個事情就落到了下一個人的身上。」

眾所周知,北京一直是中共政治的「命門穴」,在過去中共歷史上,誰是中共的權力核心,誰就是掌控北京的關鍵人物。

雖然胡溫當政十年,但是直到王薄事件的爆發,外界才驚覺到,原來周永康把政法委演變成為「第二權力中央」,使胡錦濤一度處於「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困局。

直到薄熙來事件以後,周永康失勢,7月4號北京黨代會江澤民心腹劉淇下臺,北京的控制權才轉移到胡錦濤手中。

時事評論員史達表示,剛剛上臺掌控北京的人,誰也不願意替江澤民、周永康揹黑鍋,不願意出來承擔責任,更不願意吃這種「啞巴虧」。因此,這直接導致了中共高層,對北京大雨事件的「集體沉默」。

新唐人電視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