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某門戶曝光奧運開幕式綵排視頻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北京時間7月28日淩晨3點左右即將上演的倫敦奧運開幕式,提前在中國大陸的微博上泄密,引起廣泛討論。相反,英國推特上的網友們卻仍然堅持著「保守秘密」的原則。

大陸某門戶網站在其奧運頻道顯著位置,放置了倫敦奧運開幕式帶妝綵排的盜錄視頻,該視頻長達17秒。輿論認爲,這種行為嚴重違反了有關的行業慣例和新聞工作的操守。

據悉,奧運會的開幕式綵排,儘管允許轉播商攜帶器材進行測試,但慣例從來都是不得提前泄露開幕式的內容。在兩次開幕式綵排中,總導演丹尼•博伊爾都親自出面「懇求」所有前來一探究竟的觀眾,希望他們把驚喜留給全世界,不要再透露太多的細節,把在場內拍攝的照片和視頻上傳網路。

在23號晚的開幕式綵排中,體育場巨大的屏幕上更是顯示著推特話題「#保守秘密#」。此舉顯然受到了大多數觀眾和推特網友們的理解。

倫敦奧組委還在英國人最愛用的社交網路上貼出呼籲口號,「同心協力,保留驚喜」,「保守秘密」也成為了英國社交網路的熱門關鍵詞。

一位名為DanMc Neil的英國網友發微博說,我現在正坐在奧林匹克體育場的座位上,可是我要「#保守秘密#」,不會告訴你們更多的細節,對不起了。

另一位網友Prashant Mistry則在微博上這樣說:「我必須得#保守秘密#,但是今天開幕式的帶妝綵排真的太贊了!你們一定要好好期待周五的盛宴!」

同時,英國工黨領袖戴維•米利班德也在現場觀看了當晚的開幕式帶妝綵排,在演出結束之後,他在推特上感慨說:「丹尼•博伊爾真是一位天才,竟然有這麼與眾不同的幽默感。」同樣,他也沒有透露更多的細節,而是「保守秘密」。

而網友Tamsin Slater則補充道:「英國真讓我驕傲。丹尼•博伊爾,代表每一個前來觀看的人表示感謝,我們也會#保守秘密#。」

開幕式總導演丹尼•博伊爾在綵排正式開始前,極為懇切的對觀衆說,「你們是全世界第一批看到這一作品的觀眾,請為他人保留驚喜。」結果,以酷愛披露各種「隱私」而著稱的英國所有的小報都忍住了,但中國的微博卻擅自提前泄露了這場舉世矚目的倫敦奧運開幕式的秘密。有輿論認爲,該大陸網站洩露秘密的行爲如同犯罪。

估計即將揭幕的倫敦奧運開幕式晚會將會有將近62,000名觀眾到達現場觀看,相信所有的人仍將期待著這場驚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