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抗癌藥物可驅趕艾滋病毒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巴黎26日法新電)美國科學家昨天表示,他們已成功使用抗癌藥物,驅趕潛伏在受試病患白血球內的艾滋病病毒,為治癒艾滋病(AIDS、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的試驗性步驟。

這項研究刊登在「自然」(Nature)期刊。研究共同作者馬戈利斯(David Margolis)告訴法新社:「這是以治療艾滋病為目標的起步工作。」研究刊登時間,適逢華府國際艾滋病研討會(International AIDS Conference)。

在最新研究中,美國研究人員利用化療藥物vorinostat喚醒並找出潛伏在8名受試病患CD4+T細胞內的HIV病毒。

受試者是服用抗反轉錄病毒藥物的患者。這種藥物能阻止HIV病毒增生,但患者必須終身服藥,因為藥物不會根除藏匿特定細胞中的HIV病毒。

馬戈利斯說:「服用單劑vorinostat後,藥物至少能瞬間驅趕體內藏匿的病毒。」他也指出,這是首項有這種效果的藥物。

不過研究人員警告,vorinostat可能具有毒副作用,並強調這項研究僅是可行治療構想的初步指標,必須深入研究。(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