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7月26日財經簡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記者曾錚報導的美國財經簡訊

歐洲央行保歐元 股市應聲上場

在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要盡全力來保衛歐元後,歐元、股票和大宗商品隨即大幅上揚,歐元外圍國家的債券收益率則回落。星期四,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211.88點,報12887.93點,漲幅為1.67%。

業內人士認為,歐洲央行有可能對債券市場進行干預,使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借貸成本不至於過高。

美國領取失業救濟人數跌至四年新低

上週,美國新增領取失業救濟的人數跌到了近四年來的新低。不過,專家表示,現在還不是樂觀的時候。

另有經濟數據顯示,六月份,美國製造業接到的耐用品訂單的數量有所上升,但計劃中的開支卻在減少,顯示製造業仍然蕭條。

美按揭利率再創歷史新低

本週,美國房屋按揭利率再次創下歷史新低。平均30年期固定利率再跌0.04%,降到3.49%,15年期固定利率從上週的2.83%降到2.80%。到目前為此,利率已經連跌14週,顯示出市場對經濟復甦仍缺乏信心。

歐元危機重創跨國公司

正在日益加深的歐元危機使許多跨國大公司受到重創,而且這種影響還有可能持續到明年。
本週公布財務報表的許多公司,比如福特汽車和蘋果公司,都將它們欠佳的業績歸咎於歐元區危機,歐洲鋼鐵行業巨頭安賽樂米塔爾(ArcelorMittal)及製藥行業巨頭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也表示損失超出預期。西班牙電話公司Telefónica甚至表示將停止股票分紅和回購。該公司第二季度的利潤下降了14%。

美消費者信心指數跌至兩個月新低

由於對就業狀況的擔心,美國消費者信心跌到了兩個月以來的新低。彭博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到負38.5,比前一週的負37.9點更低。

不過,年收入在10萬元以上的家庭的信心指數在五個星期內第一次上升為正值。

彭博消費者信心指數結果是通過對1000名消費者的隨機調查而得到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