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臉書等大廠 組網路遊說團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Google、臉書(Facebook)、電子海灣(eBay)、亞馬遜(Amazon)等科技業巨擘,今天合組推廣「開放、創新與自由網路」的遊說團體。

「網路協會」(The Internet Association)在官網發布成立宣言指出,協會將由曾任國會幕僚的貝克曼(Michael Beckerman)領導。

預定9月正式成立的「網路協會」並未公布成員名稱,但熟悉協會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Google、臉書、電子海灣、亞馬遜都是會員。

聲明說:「新成立的『網路協會』由多家世界知名網路公司組成,總部將設在華盛頓。」

「貝克曼將領導網路協會推廣公眾政策解決方案,加強並保護開放、創新與自由的網路。」

臉書發言人拒絕評論是否加入網路協會,但熟悉「網路協會」的消息人士表示,協會將成為華盛頓的常設組織,代表網路企業與廣大的網路族群鼓吹權益。(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