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廚技大賽 港粵菜名廚熱薦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已經連續四屆成功舉辦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在香港廚師界引起熱烈迴響。獲獎甚多的香港著名連鎖店,鴻星海鮮酒家名廚鍾文波師傅,讚賞大賽發揚傳統菜,尋根溯源,並預祝大賽圓滿成功。

在香港,提起「鴻星」,可謂無人不曉。這個創立於1989年,獲獎甚多的著名連鎖大酒樓集團,以「我很醜但我很好味」的石頭魚風靡一時。據銅鑼灣分店廚部主管鍾文波師傅介紹,石頭魚有很多吃法,今次他示範了蛋白炒球、蒜香骨腩兩味,別具特色。

鴻星海鮮酒家銅鑼灣店廚部主管鍾文波:「第一那個骨就是炸碎了,然後炒香,脆香骨的味道就走出來了。那個蛋白炒球吃下去又軟滑又爽,軟滑得來香口好吃。」

另一款以冬瓜為主料的白玉蟹炒飯,口味清爽,還有多款以三國演義為主題的甜品,頗具心思。為廚30多年,鍾師傅曾獲首屆明火廚神國際挑戰賽金獎等多個獎項,他認為好廚師關鍵在於用心和堅持。

鴻星海鮮酒家銅鑼灣店廚部主管鍾文波:「做一個菜,一定會用心去做,用心和用堅持去做那樣東西,會做一個好的菜出來。」

他讚賞新唐人廚技大賽讓廚師們可以尋根溯源,回歸傳統。

鴻星海鮮酒家銅鑼灣店廚部主管鍾文波:「每一樣東西你都要找到那個根,找根源出來,你不找根源出來,你怎樣去做好那樣東西出來。」

他並預祝大賽圓滿成功。

鴻星海鮮酒家銅鑼灣店廚部主管鍾文波:「新唐人電視臺搞這個比賽,希望她成功,多些外國的廚師去參加比賽。」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