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籲公審會還民公投權利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5日電)台灣團結聯盟秘書長林志嘉今天說,公民投票與選舉是民主國家基本權利,呼籲行政院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應還給民眾公投權利。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因不滿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公民投票案遭駁回,提起行政訴訟敗訴後再上訴;最高行政法院今年6月廢棄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黃昆輝的判決,並且須另作處分。因公審會委員任期將在7月底屆滿,ECFA公投提案安排今天重新審查。

林志嘉上午帶領數十名支持者,到召開公審會審查會的中央選舉委員會外抗議。他說,民主國家讓人民作主,具體表現在於人民對事可以公投、對人可以選舉,如果一個國家只剩下選舉,卻無法讓人民公投做主,這樣不是正常的民主國家。

他說,台聯要爭取人民的基本權利,希望公審會還給民眾公投的權利。

台聯組織部主任蕭貫譽說,最高行政法院日前已經判決台聯勝訴,ECFA公投應該進入第二階段的連署,希望公審會委員遵守最高行政法院的判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