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咳 加拿大正在蔓延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4日專電)加拿大與美國衛生官員表示,百日咳在北美若干地區有捲土重來之勢,對嬰兒健康帶來威脅。

上週,加拿大亞伯達省才1個月大的嬰兒懷特黑德(Harper Whitehead)因感染百日咳死亡。他的家人呼籲政府為家庭其他兒童注射疫苗。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也表示,今年是過去50年來,百日咳最嚴重的1年。

多倫多西奈山醫院(Mount Sinai Hospital)感染控制部主任麥基爾(Allison McGeer)表示,今年百日咳爆發,可能肇因於疾病周期。

他說,所有疾病都有周期,目前正是百日咳高峰期。根據加拿大公共衛生署的統計數據,百日咳每2至5年就會出現1次高峰期。

麥基爾表示,30年前的百日咳疫苗效力比較弱,以免造成兒童發燒或其他副作用。疫苗當時雖很有效,但當這些兒童成年後,疫苗效力卻在逐漸減弱,因此極易再感染百日咳。

麥基爾表示,年輕人感染百日咳雖不危險,但偶爾也有例外。感染百日咳的成年人會傳染給家中的小孩,而3個月以下的嬰兒最為危險,因為他們尚不能接種疫苗。

截至7月17日止,加拿大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確診的百日咳病例有1024宗。安大略省1至4月出現170宗病例,去年同期只有29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