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山奶粉爆致癌門檢出黃麴毒素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國湖南長沙知名奶粉「南山倍慧嬰幼兒奶粉」,驗出含有強致癌物質黃麴黴毒素M1﹔官方稱,是奶牛的飼料遭到污染,這批驗出的有毒奶粉主要銷往湖南和廣東兩省,至於有多少已經被嬰幼兒食用,官方並未說明。

南山倍慧嬰幼兒配方奶粉有5個批次,近期遭廣州市工商局檢出含有強致癌物質黃麴黴毒素M1,這批奶粉的生產時間是在2011年7月到12月之間,分別是400克和900克裝。目前官方並沒有公布奶粉具體流向,及究竟有多少已經被購買食用?

長沙李姓市民:「噯呀,老百姓都是沒辦法,國產的東西哪個有信心?從豬肉到任何一個東西?政府說好,有毒的也是好毒,政府部門監管不力,我們這些老百姓呢也沒辦法去要求政府啊?」

長沙市食安委、質監等相關部門,23號聯合發佈通報表示:7月24號前將完成毒奶粉召回工作﹔不過,據大陸中國之聲《新聞縱橫》24號報導,湖南長沙幾家大型超市,仍然可以看見南山倍慧嬰幼兒奶粉在貨架上販售。

記者24號撥打網上的長沙南山倍慧嬰幼奶粉公司電話,奇怪的是兩支電話都是一般民眾的電話﹔而長沙市食品安全管理辦公室人員,一聽到記者詢問毒奶粉問題,就掛斷電話﹔長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電話,則始終打不通。

長沙幼教業者吳先生:「政府整頓一般的情況下都是坐在辦公室裡整頓,沒用的,包括政府出臺的一些政策,都是坐在政府辦公室裡出的政策,所以它沒用,南山奶粉還是靠網絡和電視(報導)的效率,才使它受到打擊,真正靠政府的力量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專家周應恆對媒體表示,黃麴黴毒素的檢測是乳品企業必檢項目,南山奶粉出現此問題,可見其奶源把關和檢測存在漏洞。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