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反礦示威 祕魯內閣再改組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央社利馬23日路透電)祕魯總統烏馬拉(Ollanta Humala)今天任命人權律師希梅內斯(Juan Jimenez)為總理,希望藉著改組內閣,平息暴力衝突不斷的反採礦示威潮。這是烏馬拉上任1年來第2次改組內閣。

47歲的希梅內斯曾任司法部長,他將取代主導鎮壓示威的前陸軍軍官巴爾德斯(Oscar Valdes)接任總理。

民眾不滿紐蒙特礦業公司(Newmont Mining)在北部卡哈麥卡(Cajamarca)投資50億美元開採康加(Conga)金礦,發動一連串示威,本月有5人因而喪命。

烏馬拉也重新任命投資人的最愛米格爾(Luis Miguel Castilla)為財政部長,礦業與能源部長則由梅禮諾(Jorge Merino)接任。

軍人出身、曾為強硬派左派的烏馬拉,現在捍衛外國投資,尋求在這個拉丁美洲迅速發展的經濟體推動大型採礦計劃,但10年來被排擠在經濟發展之外的貧窮鄉間極力反對。(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