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富豪 避稅天堂藏2兆美元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中央社聖保羅23日法新電)租稅正義聯盟(TJN)指出,1970至2010年間,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33國富豪在海外避稅天堂藏匿逾2兆美元資產。

總部設於英國的租稅正義聯盟在昨天公布的報告中指出,這些富人藏匿的確切金額為2兆580億美元,相較於這些國家1兆100億美元的海外債務總和。

全球型管理顧問麥肯錫公司(McKinsey & Company)前首席經濟學家亨利(James Henry)估計,有21至32兆美元的未記帳資金藏匿在瑞士和開曼群島這類避稅天堂

這份調查關注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區40國中的33國巨富,在1970至2010年間的未登載資本流動、海外資產和海外所得。

調查發現,巴西巨富總計在海外避稅天堂存放5195億美元,金額高居全球第4,僅次於中國大陸(1.2兆美元)、俄羅斯和南韓(皆為7790億美元)。

拉丁美洲國家排名方面,墨西哥巨富(4175億美元)居次,委內瑞拉富豪(4050億美元)第3,阿根廷富人(3991億美元)第3。(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