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北美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7月23日北美財經簡訊

創記錄 中海油151億美元購尼克森

7月23日,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宣佈將以每股27.50美元的價格,以現金收購加拿大能源公司尼克森流通中的普通股,交易總價值約為151億美元。收購價格比7月20日前20個交易日的平均股價溢價66%。這項收購創出了中國企業有史以來最大一次海外收購記錄。 (graphics)
2005年,中海油曾經試圖以180億美元收購美國石油公司優尼科,但這項收購案因遭到美國國會的質疑而流產。美國國會有權力阻止其認為可能危及國家安全的外國收購。

憂西班牙破產 道指下跌101點

出於對西班牙陷入破產危機的擔心,道瓊斯指數週一加入了全球股市下跌的行列,開盤急跌239點,之後有所回升, 尾盤收於12,721.46點,比上個交易日下降101點。標準普爾和納斯達克也出現了下跌。

歐元區危機至美國債收益跌至新低

西班牙債務危機帶來的恐慌使許多投資者搶購更加安全的國債,星期一,美國十年期、五年期及三十年期的國債收益率降至歷史新低,分別為1.395%、0.541%和2.476%。
與此同時,德國的兩年期國債的收益率已經跌到0.08%。西班牙和意大利則已禁止股票賣空。

節成本 美國銀行大砍ATM機數量

為達到削減80億成本的目標,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今年上半年將其ATM自動取款機的數量砍掉近9%,也就是1536臺。到6月30號,美國銀行ATM機的數量只剩下16,220個。許多被砍掉的ATM機都位於加油站或超市。

製造業回流美國 技工匱乏問題大

許多年來,美國的製造業者們一直在擔心工作外流的問題。而近期,隨著製造業回流美國,業者們又開始擔心熟練的技術工人不夠。

一項259家製造業主參加的網上調查顯示,有40%的受調查者表示,他們今年拿到了曾經被送往海外的訂單。但目前這種回流還不是很穩定,這也增加了他們找到穩定的技術工人的難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