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告急 排水系統質量遭質疑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北京因為一場大雨導致全城癱瘓,已經造成37人死亡,上百億的損失。大陸工業專家表示,中國的很多建設都牽扯貪污腐敗問題,因此很難建設出高質量的工程。實際如果城市的排水系統足夠強大,這樣的一場天災完全是可以避免的。

北京暴雨傷亡內情接連被網友曝光出來,民間大多譴責當局形象工程太多,防汛工作太差。

大陸工業與民用建築專業高級工程師郭宏宇表示,諸多問題關鍵在於施工的環節,大陸很多排水都存在這個問題。

郭宏宇:「大陸的建築市場,一直存在於一個很混亂的這樣一個局面,因為它是利益為重嘛,就是他雖然公開招標,但這裡面都牽扯一個利益和腐敗的問題,所以一個工程是層層扒皮的,等到真正落到幹工程的人手裡的價格,已經是他原來工程價格一半,甚至不到一半的這麼一個價值,投入到這個工程。很低的價格還要幹出合格的工程,那麼他可能就要在材料上做手腳,而大陸的監理工作都是很不正規的,他表面上檢查是正規的,但是這裡面牽扯 利益,他都可以拿工程的質量作為交換。」

翻查一下歷史新聞,我們不難發現,在雨季多發季節,經常有城市因為突發暴雨而造成交通癱瘓,有一些城市甚至一年內發生好幾次。

2011年7月3號下午,成都遭遇一場暴雨,部分地方出現大量積水,交通癱瘓,汽車被淹沒。

2011年7月5號,一場暴雨讓古城揚州變身「水城」,過往行車「水中游」,嚴重影響了市民日常生活。城市排水系統,成為廣大市民指責的一大焦點,戲言揚州是「東方威尼斯」。

這回北京暴雨,同樣的悲劇一再重演,有網友表示,修理排水系統費力不討好,蓋地標建築才能顯出「政績」,這就是官員的邏輯。只考慮GDP和自己的仕途,卻從來不關心如何才能讓老百姓生活的更好。

新唐人電視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