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百日咳流行 恐50年最嚴重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西雅圖19日路透電)美國衛生當局今天表示,美國國內百日咳病例數已增加到約1萬8000起,這個疫情恐達到50年多來最嚴重程度,原因之一可能是疫苗保護力下降。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DC),華盛頓州和威斯康辛州的疫情特別嚴重,已分別通報3000多起病例;其中華盛頓州4月即宣告出現流行病疫情。

目前全美已有9起死亡病例,感染人數已經是去年同期的2倍以上。

百日咳會導致激烈、幾乎無法控制的咳嗽。美國大部分兒童自出生2個月開始,會接連施打5劑的白喉-破傷風-無細胞百日咳疫苗(DTaP),因此已具免疫力。

CDC國家呼吸道疾病暨免疫中心(National Centerfor Immunization and Respiratory Diseases)主任舒查特(Anne Schuchat)博士表示,孕婦在內等所有成人都應該追加注射,而百日咳這種傳染性疾病對1歲以下幼童的危險性特別高,因為這個族群尚未完成接種流程。

舒查特說,「這對小寶寶構成的危險性最高」;並表示,以現在傳染速度來看,目前疫情可能會達到1959年以來最嚴重的程度。當年通報有4萬人感染。

她說:「預防嬰兒死於百日咳是全國首要目標。」(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