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美亞裔近4成重視宗教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天公布調查報告顯示,大體上而言,亞裔美國人對宗教的重視程度雖不如整體美國人,但這並不表示亞裔完全摒棄信仰。

皮尤宗教暨公職論壇(Pew Forum on Religion & Public Life )發表的「亞裔美國人宗教萬花筒」調查報告指出,多數亞裔自稱信奉基督教,或表示沒有宗教信仰

由於近數十年來的移民不斷,信奉佛教及印度教的人口增加到美國總人口的2%,約與信奉猶太教的人口比例相當。

整體來說,亞裔占美國總人口5.6%,其中多數是華裔、菲律賓裔、印度裔、越南裔、韓裔及日裔。

接受皮尤這項調查的亞裔被詢及宗教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時,39%表示,「非常重要」,而這在整體人口所占比例為58%。

然而細加研究,37%的亞裔基督教徒表示,「信仰十分虔誠」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相較下,美國整體基督教徒的此一比例為24%。(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