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登山客腳傷 特搜人員揹下山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20日電)桃園縣消防局今天表示,9名登山客原定昨天從桃園縣復興鄉新興部落離開,未料1名女成員腳踝扭傷,最後由桃園縣消防局特種搜救小組合力揹下山。

桃園縣消防局巴陵分隊小隊長林國鎮表示,9名南投、台南的登山客,18日從新竹縣尖石鄉山區入山,經司馬庫斯古道,準備從桃園縣復興鄉新興部落下山,但在距離下山出口處1小時路程時,一名楊姓女成員因為腳踝受傷,無法行走。

登山客立刻打119求救,巴陵分隊聯絡義警與特種搜救小組上山,經越嶺、攀降、涉水後,在昨天深夜找到登山客,並輪流揹著受傷女子下山。

林國鎮說,山區氣候變化大,登山隊伍不可拉太長,應保持前後呼應狀態,隨時注意隊友狀況,不要自行攀登無足跡的山路。

林國鎮表示,山上空氣稀薄,喝水不可狂飲,否則汗量增加,更容易造成身體疲勞,行進中步伐及呼吸最好一致,不可忽快忽慢;最好能攜帶衛星電話上山,若無法撥通時,應先派人輕裝下山報案,爭取搶救時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