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 王如玄:力尋平衡點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0日電)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擬調升基本工資,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天表示,每次調整都是艱鉅的工作,但勞委會在捍衛勞工權益和照顧台灣整體經濟產業發展之間,找到平衡點。

王如玄上午出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工安特展,企業界對於調整基本工資有不同的看法。王如玄說,勞委會對基本工資已建立非常好的制度,每年第3季都會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勞、資、學、政四方充分溝通。

王如玄表示,每次基本工資調整,對勞委會來說是艱鉅的工作,不管怎麼調整,資方都覺得調太高,勞工朋友都覺得調太低;但站在勞委會的立場上,一方面是要捍衛勞工朋友的權益,但另方面也要照顧台灣整體經濟發展,勞委會會在兩者之間找到適當平衡點並審慎決定,進行調整。

王如玄並說,她任內已調漲過2次基本工資,每次的調整都會參考去年物價指數及經濟成長,在翌年的元月一日啟動基本工資調整案。

一同出席的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表示力挺,鼓勵王如玄堅持立場挺下去。

胡志強說,王如玄有個長處,一天到晚幫勞工加薪,天天被老闆罵,今天翻開報紙,又是一缸子人罵翻了,但他希望王如玄堅持立場,鼓起勇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