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顯示澳洲財富移向西部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最新的人口普查數據顯示,西澳礦業繁榮導致財富從澳洲的東岸沿海地區轉移向西部

據澳廣新聞網報導,在澳洲最富裕的城鎮中,西澳就佔據了13個。人均收入最高的地區的郵政區號為6710,其中涵蓋的城鎮包括西澳西北方的Onslow和Peedamulla鎮,當地人平均週薪為2千澳元。

西澳的礦業小鎮明顯佔據了這張清單的主導地位,裡面西澳的郵政區號對應的城鎮還包括Newman、Bullfinch、Tom Price和Fortescue,它們居前5名。

除西澳外,每個省最高收入的地區是:北領地的Alyangula為1552澳元, 昆士蘭的May Downs為1512澳元,南澳的Roxby Downs為1466澳元, 紐省的Kirribilli/Milsons Point為1311澳元, 堪培拉是1213澳元, 維多利亞的East Melbourne為1164澳元,塔斯馬尼亞的Cremorne為749澳元。

週薪超過4千澳元的家庭占當地家庭比例最高的地方,是在西澳的Dampier鎮,然後是西澳的Karratha和Port Hedland鎮。悉尼的Northbridge在名單中排名第四,然後是堪培拉近郊的2個郵政區號,它們是Forrest/Manuka和Barton/Deakin。

一直在觀察這些數字的聯邦銀行CommSec首席經濟師詹姆斯(Craig James)說,這個數據可以幫助企業找到新的收入來源。他說:「這當然為企業提供相當多的機會,因為那裏由於礦業繁榮帶來了高收入。」「但是,對企業來說,他們想知道那些人實際的較永久居住地,而不是他們工作的地方,同時那些收入可能在哪裏被消費掉。」

人口統計資料的變化

據最新的人口普查數據顯示,繁榮的礦業已經極大地改變了西澳與北領地城鎮的人口統計資料。

數據顯示,在能源、礦業項目和軍營所在地,集中了較通常更高密度的男性居民。北領地郵政區號是0829的Holtze和Pinelands,那裏男性人口密度超過84%,居全國最高。

詹姆斯說,這些數據並不令人驚奇,但是它確實改變了社區的需求。「在西澳西北部的礦區和能源地區,甚至是在北領地能源部門占主導的部份地區,(人口比例的變化)對那些城鎮需要提供的服務造成顯著的影響。」

女性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往往是大學校園所在地,但是悉尼的富人區Double Bay也有較高密度的女性居民,她們佔當地人口比例的56.3%。

人口普查數據還透露了一項溫和的變化。在過去的一百年中,澳洲平均家庭成員人數首次有增加的趨勢,每戶2.63人。2006年是每戶2.61人。

儘管平均家庭人口有所增長,還是有許多空置的房屋。住宅空置的比例為10.7%。然而,大多數空置的住宅分佈在省會城市以外的沿海城鎮,這意味著很多空置物業僅在週末有人住,或者是被做為渡假房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