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中央地鐵社區反響強烈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在舊金山中央地鐵工程一直存有爭議。6月29日,國會通過決議,禁止聯邦政府向中央地鐵工程撥款。但是,去年11月已經開工的部分工程仍在進行中。面對這項工程,社區民眾反映激烈。

本週的電報山社區會議吸引了眾多民眾,來和MTA交通總監約翰•J•海利(John J. Haley)一起討論共同關心的中央地鐵問題。

北灘社區主席米奇•瓊斯(Micki Jones):「MTA和商業見過面,但是他們最近還沒有和居民見面。所以我們就在八天前,決定舉辦一系列討論會,讓MTA和其他實體來和居民見面、交談。」

米奇認為,雖然民眾對中央地鐵看法各不相同,但有一點是相同的。

北灘社區主席米奇•瓊斯(Micki Jones):「但是有一點是每個人都認同的,就是他們感到沒有人來和社區民眾進行足夠的溝通。」

北灘社區居民大多數是第一次聽說這項工程。

北灘社區居民丹尼爾•曼斯菲爾德(Daniel Mansfield):「作為北灘居民,我們從來沒有得到過通知。」

北灘社區活動家馬克•布魯諾(Marc Bruno):「沒有一個商業主聽說過這項工程,這是故意的呢,還是弄錯了呢,我們不知道為甚麼,但是,市政從來沒有來到商業主中間去,說有這會事,他們也從來沒有到居民中去,所以人們都不知道。我們沒有講話,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

對這次社區會議,他們表示: 
 
北灘社區活動家馬克•布魯諾(Marc Bruno):「我認為這太好了,社區的民眾第一次有機會直接和MTA對話,向他們提問,儘管MTA沒有像我希望的那樣,給出開放的、誠懇的回答。」

「拯救公交」聯合發起人黃健權透露,六月末,美國眾議院通過11號修正案,決定交通經費不能用於中央地鐵。

「拯救公交」聯合發起人黃健權:「直到最近,舊金山交通局還在對市民說,工程資金全部得到批准。這些都包含著非常錯誤的印象,認為每一步得到的批准都撥了款。這都不是真的。」

黃健權表示,他們正在和美國參議員交流,告訴他們為甚麼中央地鐵對舊金山來說,實際上是不利的工程。

下週三的北灘社區會議,將和市長一起討論中央地鐵修改建議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毅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