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5年最大旱災 恐推高糧價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美國農業部長威薩克(Tom Vilsack)今天說,25年來最嚴重旱災持續肆虐美國農業核心地帶,糧食價格可能因此推高。

美國是全球最大玉米與大豆生產國,威薩克發表上述警告之際,部分農人也表示可能被迫提早採收,以動物飼料的價格賤價出清。

威薩克向美國總統奧巴馬簡報旱災危機後告訴記者:「我每天屈膝祈禱,現在我要禱告的事情又多了一項。如果可以祈雨,我也會做。」

威薩克表示,乾旱影響美國7成8的玉米與1成1的大豆。1988年的旱災使得作物產量減少20%,造成數百億美元經濟損失。

他說:「玉米價格將因此大幅上揚,我們看到6月1日以來玉米價格上漲38%,現在是每英斗7.88美元,大豆每英斗上漲24%。」

威薩克表示,今年旱象較1988年輕微,但美國61%作物受乾旱衝擊,受災範圍遠大於25年前。(譯者:中央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