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新屋開工量跳升到四年新高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7月18日,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六月,全美新屋開工量上升了6.9%,創出了四年以來的新高。這是否意味著美國房屋市場真的出現了逆轉呢?請看記者曾錚的採訪報導。

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12年六月份,全美新屋開工量上升了6.9%,相當於76萬套的水平,這是2008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平。與此同時,公寓的建築量在經歷了五月份的下降之後,也重新開始上升。

建築商及業主協會大紐約地區執行主任Dan Margulies:“ 好消息是,市場在改善,不論是全國,還是紐約當地,人們的信心在增強。”

不過,2012年全美新屋批建量下降了3.7%,爲75.5萬套,比五月份有所下降,這是受到公寓房的批建量下降的拖纍。與此同時,獨棟房(Single family house)的批建量上升到了自2010年3月以來的新高點。

業內人士表示,雖然新屋開工量有所上升,但仍然不到經濟危機之前的一半。

建築商及業主協會大紐約地區執行主任Dan Margulies:壞消息是,從全美範圍講,新屋批建量仍然是2004年、2005年、2006年的一半,在紐約當地,今年第一季度的新屋批建量只是六、七年前的10%。”

建築商協會近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012年6月全美建築商信心上升了6點,單月上漲率達到近十年來的新高。

建築商及業主協會大紐約地區執行主任Dan Margulies:“這個指數從29%上升到35%, 但滿分是100%,所以仍然只有不到一半的建築商感到樂觀。”

建築商及業主協會負責人表示,近幾年的經濟危機對房屋建築業的打擊非常大,許多建築商不得不轉行,或關閉公司。

建築商及業主協會大紐約地區執行主任Dan Margulies:“全美建築商協會失去了10萬個成員,10萬個建築商關門了。”

許多業界人士認爲,雖然許多蹟像顯示,美國房地產市場的最壞時期已經過去,但要真正走出低谷,卻不是一朝一夕之事。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