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政府濫權情況惡化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7日專電)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今天公布一項關於委內瑞拉的報告指出,過去4年在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領導下,委內瑞拉政府濫權情況惡化。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報告指出,委內瑞拉的法令限制言論自由,且允許政府對輿論嚴加監控打壓

2008年,查維斯政府指HRW「干預內政」,驅逐HRW代表。當時,HRW指稱委內瑞拉「錯失支持國家民主體制發展和加強保護人權的歷史性機會。」

HRW今天公布的報告,檢視委內瑞拉在捍衛媒體自由與司法人權方面的表現,結果情況惡化。

報告指出,委內瑞拉政府行政權力日益擴大,漠視機關安全維護和侵蝕人權保障,讓查維斯政府肆無忌憚的對所有批評總統或政策的輿論嚴加監控打壓

HRW特別提及女法官阿菲尤尼(Maria Lourdes Afiuni)的案例。2009年,阿菲尤尼下令釋放1名因批評查維斯政府、未經審判就被關進牢裡3年的企業家。

查維斯不滿阿菲尤尼的判決,下令將她拘禁30年,從2011年起,女法官就被囚禁在家裡。

反對查維斯的報紙和「全球電視」(Globovision)等媒體,經常對委內瑞拉政府提出強烈批評,查維斯認為這是媒體在挑釁。

10月委內瑞拉將舉行總統選舉,查維斯試圖第3次連任,他的主要對手是卡普瑞爾斯(Henrique Capriles)。

國際觀察家指出,雖然許多非政府組織長時間觀察委內瑞拉的人權情況,但HRW在距總統選舉3個月前發布有關報告,可能被查維斯指為與反對勢力一鼻孔出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