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建置警用WiMAX系統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資策會和工研院與新北市警局攜手合作,建置「警用視訊監控WiMAX垂直專網系統」,未來資策會將推動更多無線寬頻垂直應用,提升相關競爭力。

為建置更為縝密的維安監控網,新北市警局與資訊工業策進會及工業技術研究院攜手合作,運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的WiMAX(全球互通微波存取)法人科專成果,建置「警用視訊監控WiMAX垂直專網系統」。

資策會表示,根據維安部署需求,警用視訊監控WiMAX垂直專網系統可提供總指揮所與前進指揮所、活動與週邊現場即時高畫質的視訊監控畫面,打造無縫隙的機動警用視訊監控網,可大幅提升警方人車疏導與犯罪偵防效率。

在經濟部「智慧手持裝置視訊監控專網系統優化技術開發計畫」支持下,資策會整合各項WiMAX法人科專成果,推出自主研發的WiMAX行動基地台機動性解決方案,並以車輛載具整合WiMAX基地台、存取服務網路閘道器(ASN GW),以及AAA安全認證伺服器,可依照需求增減基地台數量,提供低成本高效率解決方案。

資策會指出,今年福隆海洋音樂祭,新北市警局便採用資策會研發「WiMAX行動基地台系統」;此外,新北市警局也採用工研院研發的「視訊監控伺服器」,以及業者所提供的無線寬頻點對點高傳輸技術及設備。

資策會也協助新北市警局規劃布建無線即時視訊監控網路整體系統,以及活動期間的系統維運工作。

展望未來,資策會表示,除了持續優化WiMAX垂直專網系統技術外,也將整合法人科專關鍵技術研發能量,推動更多諸如大型活動視訊維安監控、國土視訊監控、消防緊急救援等無線寬頻垂直應用,提升台灣先進無線寬頻網路系統與應用技術的競爭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