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聲援馬達欽 斥中共迫害宗教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上海教區輔理主教馬達欽自辭任中共愛國會職務後,至今已被軟禁11天。天主教香港教區星期一晚上舉行彌撒,陳日君樞機批評中共插手教會活動,希望馬達欽早日重獲自由,另外還有約200名教徒到中聯辦前,為馬達欽等人祈禱。

彌撒在跑馬地聖馬加利大教堂舉行,由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主持,為被軟禁的馬達欽主教,其他遭迫害的宗教人士祈禱,包括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也有出席。陳日君講道時批評,大陸有很多教會人士屈服做奴隸,都因受到中共的威逼利誘。

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教會的敵人,有很龐大的隱形財富,是無法無天。流氓作風,他們侮辱自己的公民,但其實都是喪失了自己尊嚴。」

他又暗批中共以金錢主導非法祝聖禮。

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很多錢來來去去,很多人都問為何一個無神的政權要來插手呢?」

另外,100多名天主教徒傍晚到西區中聯辦外祈禱,要求釋放馬達欽,代表批評中共對外宣稱馬達欽是在靜修,是製作謊言。

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成員潘嘉偉:「為甚麼有這麼多的公安在外面監視他,而且愛國會講的話非常恐怖,甚麼叫調查,甚麼叫將他再做處理,這完全是中共政府以共產黨方式處理我們宗教的事務,我們是不能夠接受。」

他們強調,天主教的主教需要得到教宗的任命而後祝聖,並非由中共愛國會任命,要求愛國會必須停止非法祝聖。

新唐人記者梁珍、鄭麗駒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