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獲罪 網友稱「炸紫禁城」被拘引熱議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洁琳綜合報導)大陸網民“孤單的小男孩”近日在網絡上發表“要用20公斤TNT去炸北京紫禁城”的言論。河北省三河市公安局網路安全保衛大隊接到廊坊市公安局通報後,很快將該名網友逮捕拘留。大陸網友對比表示震驚:這事辦得真快!

19歲青年因言獲罪 在啤酒廠打工

李某(男,19歲,重慶市梁平縣人),在位於北京東側的燕郊開發區某啤酒廠打工。 7月9日21時48分他用網名“孤單的小男孩”在自己的QQ微博中寫下了“要用20公斤TNT去炸北京紫禁城”的語句,並將QQ簽名改成了: “誰給我20公斤TNT老子去把北京紫禁城炸了!”同時他也把這句話寫在了自己的空間裡。

7月15日9時許,河北省三河市公安局網路安全保衛大隊接到了來自河北廊坊市公安局,關於“孤單的小男孩”的通報,其後受到了三河市公安局局長付立軍的高度重視,並立即要求網路安全保衛大隊、刑警大隊調查該線民的身份。

據悉,三河警方稱:李某已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網友唏噓聲一片 諫言當局去抓牛頓

對於“炸紫禁城”事件,網絡上引得網友一片唏噓之聲。

有網友感嘆當局此次的“高效率”:辦這事太快了。另一網友心安勿忘833621 對當局的行為表示:殺人都不立案,抓吹牛倒積極得很。網友精靈天使425089 評論道:草木皆兵了,中國公安。另一搜狐手機網友更直指:風吹鶴戾,心虛丫。

也有網友對所謂的“犯罪事實” 提出質疑。網友觀自在牛質疑道:他用的是if…then…語句,怎麼就抓了?而網友僧還俗10268438 則提醒其他網友未免造成“犯罪事實”,小心自己的嘴上習慣:有口頭語、爆粗話習慣的人請管好你的嘴,一句髒口也會讓你被’強姦罪、流氓罪’因為他們會’信以為真’的。更有一網友幽默諷刺地向當局諫言:去給牛頓也抓起來吧!因為他要撬地球!

記者發現,在大陸網絡上以“要炸某地”來藉以表達不滿的聲音,李某並不是唯一的。

在今年5月25日中午12點06分,一則內容為:“在教育出來的所謂的人才都是’有了學歷沒能力,有了文憑沒水準,有了職稱又遠遠不稱職’。我恨!我深知什麼是祖國的希望,所以我恨中國現在的教育狀況,我常戲​​言:’如果我有能力生產愛國者導彈,我一定把中國的教育部給它炸了,再把下面各個省市的教育廳給它炸了,那我們的教育就有希望了。’的微博就出現在了《新論語》總撰稿人@嚴介和的微博​​上,該微博甚至得到了超過三百多名網友的轉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