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NBC分手 微軟擬架新聞網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5日法新電)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軟體業巨擘微軟公司(Microsoft)今天與NBC分道揚鑣,退出合資企業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並將推出自家的線上新聞服務。

MSN.com總經理維斯(Bob Visse)告訴NBC News,離開「可讓我們自由創新」,並證實MSN.com已開始為全新的新聞網招募員工,網站將在今年稍晚推出,名稱目前未知。

維斯說:「如果思考我們要在Windows和Bing應用程式上,以及未來在跨平台的作為,就會知道這對微軟來說很合理。」

「我們要的是利用科技和資料,以嶄新和創新的方式,解決消息和新聞傳播的問題,但與1家新聞公司有專屬、來源單一的企業合作關係,讓我們很難施展手腳。」

MSN.com過去與NBC News成立合資企業,微軟完全只能依靠NBC提供新聞,但現在微軟可自由與其他媒體組織建立合作關係。(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