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遊長白山 萬人受困抗議封山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網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劉淇,近日在當地官員陪同下,到吉林名勝長白山遊玩,官方突然下令封山,造成近萬群眾遭圍困數小時不能進也不能出;後來氣急敗壞的群眾包圍領導車隊,嚇得官員們躲在車內不敢出來,最後靠著武警的保衛落荒而逃。

目前正值暑假期間,到吉林省長白山景區消暑旅遊的人潮絡繹不絕,15號上午9點景區突然開始封山,近萬遊客被拒之門外;據網友描述:為了劉姓領導今天上午來長白山看天池,9點多就開始封山,不讓任何遊客上山和下山,山下的遊客排隊3個多小時不讓上,山上遊客卻排隊2個多小時不見一輛車。

記者16號打電話到長白山治安指揮中心,詢問當時封山的情況,就聽到辦公室的領導指示回答不清楚。

長白山治安指揮中心辦公室人員:「(工作人員請示領導的聲音)有個電視臺的記者打電話問昨天的封山情況還有那個—,(領導聲音)你就拒絕回答—就說—不清楚就好了;(工作人員回答記者)你好,我真的不太清楚。」

網友茶淡香初說:「主峰站口封閉數小時,排隊等待上主峰的遊客與景區管理人員、警察、武警等發生爭執;時間藥水則說:遊客集體喊:退票!退票!」

大陸網友:「這種擾民現象大家意見都很大,現在隨著信息傳播嘛,大家都越來越看到了像這個駱家輝跟外國官員,人家出行和平常人一樣沒有特權,所以現在大陸民眾是越來越無法忍受這些領導們這些特權橫行了。」

網友譏諷建議CCTV以後預報天氣時也領導的出行計劃,也在地圖上標一標,哪座山、哪條路又將處於封鎖狀態.這樣國人才能真正對自己的出行計劃和路線,作出明確判斷。

新唐人記者陳漢、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