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當選無效司法覆核申請開庭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針對香港特首梁振英被爆隱瞞僭建,遭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及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向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推翻特首選舉結果,案件星期四起一連二日在高等法院開庭處理。

以特首候選人身份入稟的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要求司法覆核選舉主任容許梁振英就任行政長官的決定,同時提交選舉呈請,要求推翻特首選舉結果,他質疑梁一直沒撤回其失實陳述,已違反誠信,足以構成選舉非法行為。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因為我們覺得選舉呈請和司法覆核有關係的,如果司法覆核是一個不適合的途徑,我們就會要求法庭考慮選舉呈請,考慮七日限制的合憲性。”

另外,法庭也一併處理由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以選舉人身份提出梁當選無效的司法覆核。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梁振英如果他不交待就應該下臺,現在要到用司法藉助找一個公道,我覺得香港是非常的可悲。因為現在沒有人可以監察他。”

在聽取訴訟雙方二天的陳詞後,法官就二宗司法覆核申請稍後頒發書面裁決。至於何俊仁的選舉呈請則押後至下個月處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