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奧委會:未來制服美國製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USOC)與服飾廠牌雷夫羅倫(Ralph Lauren)公司今天表示,倫敦奧運已來不及改變,但2014年冬季奧運美國選手穿的雷夫羅倫牌制服,將在美國製造。

美國奧運選手在倫敦奧運開幕式與閉幕式穿的制服,都是中國大陸製,引發美國朝野撻伐。

美國奧委會執行長布萊克門(Scott Blackmun)說:「選手都已抵達倫敦,本週末就要發放制服,很不幸已無法再做任何改變。」

「不過我們絕對承諾與贊助商合作確保化解反彈聲浪。雷夫羅倫公司已同意2014年冬奧開幕與閉幕式選手制服,都將在美國國內生產。」

紐約時裝品牌雷夫羅倫發表聲明,承諾美國代表隊參加2014年俄羅斯素溪(Sochi)冬奧開幕式與閉幕式制服,都將在美國製造。

6名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說,打算立法要求奧運儀式中穿著的制服必須在美國製造。

參議員說,下周會草擬「2012美國隊美國製法案」(Team USA Made in America Act of 2012)。

相關文章
評論